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嚇跑鐵票 也沒能拉到中間票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家酒吧,民眾觀看九月二十九日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直播。(法新社)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家酒吧,民眾觀看九月二十九日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直播。(法新社)

2020/10/01 05:30

尚未決定選民 更感氣餒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前五週,民調仍然落後的現任總統川普,試圖利用在首場辯論會上的強勢作風,打亂民主黨對手拜登的步調,改變選戰態勢。然而,整場辯論,兩名候選人明顯對彼此的鄙視,模糊了兩人的政策願景。這場充滿人身攻擊、鮮少就事論事的辯論,恐怕讓少數尚未決定支持誰的選民,對今年大選更感氣餒,而非受到鼓舞積極參與。

曾擔任二○一六年政權轉移小組顧問的共和黨策士彭季恩(Ron Bonjean)說,「很令人懷疑這場讓人耗盡心神的辯論,改變了任何選民的心意」,雙方各有勝場,「但是令人震驚的人身攻擊程度,可能嚇跑了很多人」。美聯社認為,川普在辯論會一開始就設定糾纏、干擾拜登的基本調性,拜登則時而能忽視川普的干擾,但時而也忍不住動怒。川普好鬥的姿態可能吸引最熱中的支持者,但能否拓展選票版圖或爭取到可說服的選民就很難說,特別是白人、受過教育的婦女及獨立選民。

川普對拜登咄咄逼人的辯論策略,贏得一些死忠支持者的稱讚;但是他花太少時間設法說服心意未決選民,認可他是處理武漢肺炎疫情、醫療保險、種族關係等大選基本議題的最佳人選,尤其是向來批評川普言論和手法的女性選民。路透認為,在拜登一步步侵蝕川普在關鍵州的基本盤之際,川普或許平白浪費一次能打動選民的機會,而這些選民的支持正是川普成功連任所需要的。

密西根大學研究總統選舉辯論的專家凱爾(Aaron Kall)說,如果川普是希望爭取到游移選民,川普需要在未來兩場辯論,為國家描繪出一個更明亮、更令人樂觀的願景。這場辯論也為拜登帶來風險:他的競選團隊需要衝高年輕、非裔和拉丁裔選民投票率,讓拜登成功將穩定領先的民調支持度化為最終的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