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郵不刪拜登兒醜聞 推特拒解封

臉書與推特。(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與推特。(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日前披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涉及貪腐醜聞後,遭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限制張貼,紐郵的推特帳號還直接被封鎖,並被告知若不刪除相關推文,就不會解封。與此同時,紐郵發現推特高層員工對總統川普懷有強烈恨意,還矢言要盡全力幫助拜登進駐白宮。一家媒體監管機構則發現,推特和臉書的政治性捐款,各有九成流向民主黨。

推特高層員工 痛恨川普、力挺拜登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十八日指出,紐郵踢爆拜登及其次子杭特與中國及烏克蘭政商人士的貪腐行徑,包括公開相關電子郵件紀錄後,臉書和推特以違反個資政策為由,限制新聞連結並封鎖紐郵帳號。推特更證實,已告知紐郵,若希望帳號解鎖,「必要條件」是刪除有關杭特的六條推文。臉書則強調,在第三方獨立事實查核機構確認報導的真實性前,將持續降低報導的觸及率。

就在推特和臉書「審查」媒體報導引發風波之際,紐郵檢視數十名推特高層員工的推文內容後發現,其中竟夾藏大量對川普的惡意和憎恨。例如,一名擔任管理職九年的員工,推文恥笑川普是「天殺的白癡」,其支持者都是「歇斯底里的蠢蛋」,並說非常樂見「拜登輾壓川普」,希望川普「被大選結果羞辱,也被武漢肺炎深深折磨」。還有人在川普甫上任時,公開祝川普「在烈焰中喪生」,並在新年許下「川普去死」的願望。

不僅如此,一名銷售金融部門的副總裁還呼籲同事,光是支持拜登還不夠,應該捐款給民主黨的參議員候選人。此外,在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的辯論會上,當一隻蒼蠅停在彭斯頭上後,該名推特副總裁還嘲諷道:「蒼蠅是被大便吸引。」值得注意的是,不論對川普等人的評論多麼惡劣,這些推文都不曾被推特官方標註,或受任何形式的審核。

推特臉書政治捐款 逾九成流向民主黨

美國媒體監管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RC)」近日也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不論推特或臉書,今年以來的政治捐款有逾九成流向民主黨,包括個人和政治行動委員會(PAC)捐款,「毫無疑問,這些大型科技公司持有政治立場。」其中,推特員工捐給民主黨的金額逾三十四萬美元(逾九百九十萬台幣),佔該公司捐款總額的九十八.九九%;臉書員工也捐給民主黨二百四十萬美元(逾六九六○萬台幣),佔該公司捐款總額的九十一.六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