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皆真貨」川普控拜登家族犯罪企業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十八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德罕造勢。(美聯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十八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德罕造勢。(美聯社)

2020/10/20 05:30

拜登陣營對此不回應 再提武肺病例激增傷經濟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兩週,代表共和黨的現任總統川普卯足全力,馬不停蹄地巡迴造勢,十八日在二○一六年以些微差距未能拿下的內華達州,指控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家族就是一間「犯罪企業」,拜登現在是、將來也會一直是個「貪腐政客」,還指拜登是美國的「國安風險」。針對紐約郵報、福斯新聞和「布萊巴特新聞網」等媒體連日來以據稱是拜登次子杭特的筆記型電腦儲存的電子郵件,踢爆拜登父子涉及與烏克蘭及中國政商關係的「黑資料」,川普也推文強調,內容都是無可否認的「真貨」(REAL DEAL)。

川普在內華達州卡森城(Carson City)的造勢活動上指稱,「各位看到拜登發生什麼事了嗎?…對我來說,拜登家族是間犯罪企業,真的…他是個罪犯,犯過罪」。在現場「川粉」熱烈歡呼下,川普說「將他(拜登)關起來」。

川普也推文指稱,杭特的筆電對整個拜登家族是一場災難,尤其是對拜登,它「如今是一個被證明的事實,無法抵賴」,筆電內的資料使「『五十%或十%喬』(’50% or 10%’ Joe)永遠不可能」取得總統大位。川普給拜登取的這個新綽號,可能來自於杭特一封二○一七年五月十三日的電郵,提議將一家公司的二十%股份轉讓給H,其中十%由H替「大人物」持有,而福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H與「大人物」就是杭特與拜登。

針對川普在內華達州的言論,拜登陣營發言人貝茨聲明,武肺新增病例正在激增,裁員也愈來愈多,若川普當時有聽拜登的,他就不會是自一九二九年以來,在就業成長上最差的美國總統。

提前投票人數達2800萬 破紀錄

與此同時,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十九日展開提前投票,全美提前投票人數已達二八○○萬人,打破往年紀錄。由於民主黨在提前投票部分處於領先,民調落後的川普十九日前往亞利桑那州,呼籲支持者投票相挺。十八日在另一個關鍵搖擺州北卡羅萊納州造勢的拜登,則將留在家鄉德拉瓦 州,由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前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及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鼓勵支持者提前投票。

外界普遍認為,川普若是輸掉佛州,連任成功的機率將極為渺茫。佛州和紐約州各有二十九張選舉人票,僅次加州的五十五張和德州的三十八張,候選人只要獲得二七○張選舉人票,即可宣布獲勝。

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前往內華達州卡森城造勢,對民主黨對手拜登火力全開。(法新社)

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前往內華達州卡森城造勢,對民主黨對手拜登火力全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