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議員︰拜登兒還有第二台筆電藏汙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線人、烏克蘭國會議員德卡奇透露,電郵門還有第二台筆電,內有拜登家族跨國貪腐罪行的證據。圖由左至右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美國副總統拜登,與拜登次子杭特,二○一○年一月在華府看籃球賽。(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線人、烏克蘭國會議員德卡奇透露,電郵門還有第二台筆電,內有拜登家族跨國貪腐罪行的證據。圖由左至右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美國副總統拜登,與拜登次子杭特,二○一○年一月在華府看籃球賽。(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20 05:30

內有家族跨國貪腐證據 已交烏國執法當局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杭特,近日深陷疑似與烏克蘭及中國政商勾結的「電郵門」風暴,儘管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否認引爆這起醜聞的筆記型電腦與外國勢力有關,但朱利安尼的線人、烏克蘭國會議員德卡奇(Andrii Derkach)十六日卻在「臉書」透露,電郵門還有第二台筆電,內有拜登家族跨國貪腐罪行的證據,已交給烏國執法當局。

有第三台?共和黨參議員要查

德卡奇聲稱,第二台筆電由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Burisma)創辦人茲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的兩名員工持有,兩人也準備為拜登一家涉入的跨國貪腐案作證。德卡奇強調,重要的是,這不會是最後一台筆電或最後一名證人。德卡奇今年九月被美國認定為俄羅斯代理人,試圖破壞美國二○二○年大選,遭財政部制裁;朱利安尼則堅持,沒有證據顯示德卡奇為俄國工作。

此外,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有三台筆電,分別來自杭特的事業夥伴阿契爾(Devon Archer)、杭特本人,與杭特的精神科醫師,強生回應說他會要求聯邦調查局(FBI)據實以告。

每日郵報取得電郵︰杭特曾任哈薩克商人中間人

另一方面,英國《每日郵報》從哈薩克反貪腐人士手中取得數封杭特的電子郵件,揭露杭特曾於二○一二年至一四年間,擔任哈薩克商人拉基謝夫(Kenges Rakishev)在美國投資的中間人。杭特曾試圖說服拉基謝夫買下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礦業公司,並於一三年底成功引介拉基謝夫投資一百萬美元,給美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女兒亞歷山德拉的電影製片公司。

拉基謝夫在寫給杭特的郵件中,親密地稱杭特為「兄弟」,兩人也會互相分享彼此家族的八卦、閒聊生活瑣事,並一起在華府、紐約等地的高檔餐廳用餐。《每日郵報》指出,拉基謝夫雖然曾於一二年名列「富比世」雜誌哈薩克最具影響力大亨前十五名,粗估擁有約三.二二億美元(約九十四億台幣)的資產,但由於他與前哈國獨裁總統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關係密切,大部分的藍籌(績優)投資者通常會拒絕與拉基謝夫往來,例如世界銀行(World Bank)姊妹機構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便拒絕與他往來,杭特卻協助拉基謝夫在美國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