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拜終場辯論 增靜音機制防吵架

尋求連任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九月二十九日在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激烈交鋒。(路透檔案照)

尋求連任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九月二十九日在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激烈交鋒。(路透檔案照)

2020/10/2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最後一場辯論會將於廿二日舉行,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將藉此機會衝刺。為了預防重演第一場辯論會上川普與拜登、甚至連主持人都吵成一團的亂象,總統選舉辯論委員會改變規則,新設「靜音」機制,將在其中一人發言時,把另一人的麥克風關閉。

這次辯論會各十五分鐘的六大階段中,會先給兩名候選人各兩分鐘時間「不受打擾地」就提問發言;在此期間,主辦單位會將另名候選人的麥克風關掉,接著在「開放討論」時間,再把兩人的麥克風打開。主持人會公平分配兩人發言時間,候選人干擾對方所佔用的時間,將會還給受干擾者。

消息人士指出,辯論委員會鑑於首場辯論,川普一再干擾拜登發言,最終變成一團亂,認為有必要改變規則,因此無異議通過「靜音」機制。

廿二日在田納西州貝爾蒙特大學舉行的辯論會,是川普和拜登在選前僅剩的正面對決機會。這場辯論由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資深記者維克主持,訂出新冠病毒疫情、家庭、種族、氣候變遷、國安和領導力等六大議題,未納入拜登次子杭特的「電郵門」貪腐疑雲。

川普斥變更辯論議題不公平

辯論尚未登場,兩陣營就先為辯論議題隔空互批。川普競選顧問米勒表示,若維克沒有提出電郵門議題,「你可以很確定,總統會」。川普十九日也說,「變更辯論議題非常不公平,主持人非常偏頗也很不公平」,但他仍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