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對地方」川拜關鍵9州廝殺

美國大選關鍵九州

美國大選關鍵九州

2020/10/2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今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強打穩健牌,凸顯對手、現任總統川普的執政失敗,在選民心目中的好感度不僅勝過川普、甚至優於四年前被川普逆轉的候選人希拉蕊。不過,由於美國總統選舉採用「選舉人團」的間接選舉制度,候選人勝選繫於選舉人票數,川普二○一六年因「贏對地方」,即使輸了普選,還是入主白宮。「福斯新聞」廿一日報導認為,今年的勝負將取決於九個州的一百四十一張選舉人票數。

佛州是最大的總統選舉傳統戰場,握有廿九張選舉人票,廿年前共和黨候選人布希與民主黨候選人高爾的對決,就取決於佛州重新計票結果;二○○四年,布希以五個百分點之差,再次贏得佛州連任。○八年、一二年佛州轉向民主黨,四年後又轉回支持共和黨的川普。

「贏了佛州 選舉就結束了」

目前拜登在該州近期民調平均以個位數微幅領先川普,兩陣營都在搶攻這個陽光之州。拜登日前向佛州選民喊話,「在佛州這裡,你們能決定這次選舉結果。我們贏了佛州,選舉就結束了。」

亞利桑那州是支持共和黨的紅州,近六十八年來,僅一九九六年被民主黨的柯林頓攻下。四年前,川普在此只贏三個百分點,近期民調顯示,拜登僅以個位數差距占上風。

北卡羅來納州也多半投給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近十年僅二○○八年被歐巴馬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差距翻盤。四年前,川普在該州開低走高,以三.六個百分點差距擊敗希拉蕊。

分別擁有廿、十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四年前被川普打破「藍牆」險勝,目前民調也是拜登些微領先。

上回川普俄州狂勝 拜登強攻

俄亥俄州決定了二○○四年布希贏得連任,但在○八、一二年倒向民主黨,一六年被川普橫掃,搶下十八張選舉人票,並寫下該州將近卅年來總統選舉得票率差距最大紀錄。俄州和愛荷華州一樣,這次大選起跑階段還不被認為是戰場州,但在拜登陣營猛攻下,目前兩人在俄州平手,愛州是拜登微幅領先。

喬治亞州握有十六張選舉人票,最近一次總統選舉被民主黨拿下是一九九二年柯林頓勝選;不過四年前,川普在此僅以五個百分點勝出,這次他力圖繼續保住這個傳統「紅州」。

密西根州在近七次總統選舉中,六次投給民主黨,僅四年前投給共和黨的川普。川普目前在該州白人勞工階級選民支持度不比四年前水準,希望激發非裔選民投票,拉抬勝選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