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被捕

(圖︰本報資料照,文︰國際新聞中心)

(圖︰本報資料照,文︰國際新聞中心)

2020/12/03 05:30

去年臨檢搜出雷射筆 遭控藏攻擊性武器

在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等三名學運領袖被判刑的同日,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二日清晨也遭警方依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三項罪名,登門拘捕並起訴。這是方仲賢第三次被捕,與他在「反送中」抗爭期間購買雷射筆的案件有關。去年八月六日晚間,時任浸會大學學生會長的方仲賢,在深水埗被警方臨檢,從他身上搜出十支雷射筆,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將他拘捕。

方仲賢傍晚透過「臉書」表示,希望港人意識到,當白色恐怖降臨到家人、朋友或自己身上時,「就是等同於國家機器赤裸裸地殺每一個個體的自由之時」,但他呼籲港人「也要謹記不要停止昐望一切會好。因為,『我們』是我們堅持的原因。」「和你抗爭,我無悔也很愉快。」(圖︰本報資料照,文︰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