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河北貪官 搜出37公斤黃金 68張房產證

2014/11/1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貪官污吏層出不窮,小官也可以大貪!河北省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僅為一名科級官員,調查人員卻在其家中搜出人民幣一.二億元(約台幣六億元)現金、三十七公斤黃金,以及六十八張房產證,讓官方為之咋舌,中國網友也奉上「史上最貪科級幹部」的頭銜。馬超群目前依賄賂、侵占、挪用公款等罪名遭調查中。

新華社報導,馬超群案之所以東窗事發,乃因他向酒店索賄的過程遭錄音舉報。北京某企業要在北戴河興建高級酒店,馬超群「獅子大開口」,要接水先收人民幣三百萬元(約台幣一千五百萬元);酒店無奈答應後,又「漲」到五百萬元,並以不給水或斷水要脅商家,十分囂張。

馬家約有七人涉案,現金與黃金藏在馬超群母親家中的衣帽間,共四十多箱,查獲時還有許多鈔票已經長毛;六十八套房產中,還有七套位於高級住商區的北京二環。

對於家中被搜出鉅款,馬超群母親日前露面聲稱,這些都是從已故先生房子裡找到的,不是兒子家,更不是兒子「拿回來的」。不過,馬母也坦承,在馬超群今年二月十二日被捕時,因為怕「說不清」,曾試圖轉移財產。

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於二○一一年成立,為秦皇島市政府獨資的國有企業,負責建造並維護供水基礎設施,供應周邊地區的企業及民生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