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 美日澳加強軍事合作

2014/11/1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在亞洲擴張的野心,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澳洲總理亞伯特十六日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三方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加強軍事合作,共同強化亞太地區的海上安全。這是美日澳三國領袖二○○七年以來首度舉行三方高峰會。

美日澳三國領袖在共同聲明中呼籲「航行與飛越自由,以及根據國際法和平解決海上爭議」;著眼於中國在亞太地區擴權,三國領袖還宣布強化彼此間的安全與防衛合作,並共同提升「建立海上安全的能力」,但未宣布三國將在亞太地區舉行特定軍事演習或有新的軍事部署。

中國在南海與四個東南亞國家有島嶼主權爭議,在東海則因釣魚台與日本頻生摩擦;如今美日澳誓言加強軍事合作,恐觸怒視美國加強與亞太結盟是為對抗中國崛起的北京。白宮官員強調,美日澳三方會談是G20峰會外的會談,無意向中國傳達任何訊息。

美國官員表示,除軍事合作外,美日澳三國領袖在這場籌備一年的三方會談中,還討論在中東地區對抗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行動、打擊蔓延西非的伊波拉病毒,以及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