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地鐵 香港移民遭推落輾斃

2014/11/1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61歲的香港移民16日上午在紐約布朗克斯一處地鐵站月台,遭陌生人推落鐵軌,隨即被進站列車輾斃,他的妻子在場目擊這驚駭一幕,悲慟不已。此前,紐約地鐵近2年來已先後發生4起推人落軌致死案,由於不久前也有亞裔人士被推落地鐵,警方正追查犯案動機是否與種族歧視有關。

本案上午8時45分發生在布朗克斯第167街地鐵站,被害人郭偉權(Wai Kuen Kwok,譯音)在月台候車時突然被人推落,此時一列D線南向列車正進站,司機看到有人從月台摔落,但已來不及煞車,郭男就在半空中被列車迎面撞上。

郭某妻子因目睹慘劇發生過程心理受創,被送到醫院。她向警方表示,嫌犯與丈夫沒有互動,亦無挑釁之舉,就突然把丈夫推下月台。當時也在等車的36歲乘客布朗說,他聽到一陣「騷動」,但其他目擊者說,沒看到發生衝突。

警方表示,嫌犯犯案後冷靜地離開地鐵站,在附近搭公車,搭了3站後下車。監視器影像顯示,嫌犯為一名體格壯碩、禿頭的非裔中年男子,當時穿著黑色T恤、黑色外套、深色牛仔褲、白色球鞋,曾進出一家熟食店,邊走邊抽菸,顯得相當悠哉。

一名目擊者也搭上同一班巴士,並認出嫌犯,但因擔心自身安危,直到終點站才告知司機報警。警方已將本案列為隨機殺人。

郭偉權在布魯克林一家廚具工廠工作,住在案發地鐵站附近,兩名兒子都已成年,案發前他正與妻子準備到曼哈頓華埠吃早餐、採買。他的兒子說,父親一週工作6天,努力工作養家,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生活,是顧家的好男人,家人都不解他為何會遭人攻擊。

警追查是否為種族歧視

去年4月,一名男子在曼哈頓一處地鐵站與遊民發生口角,遭遊民推落月台被列車輾斃。2012年12月,韓裔男子韓基碩(Ki-Suck Han,譯音)在時報廣場地鐵站遭遊民推落,正掙扎著要爬上月台時被進站列車撞死。同月27日又發生女街友將一名印度裔男子推落軌道致死,只因她「討厭印度教徒和穆斯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