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網路遭駭 關閉電郵系統

2014/11/18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十六日報導,有證據顯示美國國務院網路可能遭駭客入侵,國務院上週末不得不關閉非機密電子郵件系統。這是美國國務院首次關閉其電郵系統。

國務院匿名高層官員表示,技術人員最近在處理非機密電郵系統時偵測到「引起關注的活動」。該名官員表示,國務院的機密系統未遭侵入,但關閉系統將影響國務院的非機密電郵流量,以及國務院網站的部分連線。

白宮、郵政署先前也遭駭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政府上月首度偵測到多個政府部門的電腦系統接連遭到入侵,包括白宮、郵政署及NOAA等機關都受到影響,入侵白宮電腦網路的可疑駭客據信是為俄羅斯政府工作。目前並不清楚國務院遇駭與先前的政府機關遭入侵事件是否有關。

國務院原本不打算公開網路被駭的消息,十四日僅宣布將在預定的例行斷線期間對非機密網路進行「維修」。但美聯社十六日率先報導此事後,國務院官員才坦承院內網路系統發現可疑活動跡象,並利用例行斷線期間更新網路安全措施。在這幾天執勤的國務院官員必須使用Gmail帳號,顯示國務院電郵系統關閉的澈底程度。

前述匿名官員不願透露國務院有多少電郵帳號受到影響,或是否有任何雇員個資外洩,只說電郵系統應該「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美國郵政署上週表示,駭客今年在一項大規模入侵行動中竊取員工的機密個資及部分客戶資料,受影響人數多達八十萬人,聯邦調查局及其他執法單位更進行調查。華盛頓郵報報導,聯邦調查局認為中國網軍涉嫌重大。白宮上月也表示非機密電腦網路遭入侵,部分白宮網路使用者暫時無法連線,但電腦及系統本身並未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