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無證移民 多達1130萬

2014/11/21 06:00

美國社會對無證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立場看法分歧,不少人主張直接稱呼他們為非法移民,因為就算他們進入美國時持合法簽證或工作證,只要逾期居留,就是非法。

根據皮優研究中心統計,至去年3月為止,美國約有1130萬無證移民,占總人口的3.5%;其中60%居住在加州、佛羅里達、伊利諾、新澤西、紐約及德州等6州,半數為墨西哥裔,也有半數已在美居住逾13年。無證移民占美國勞動人口的5.1%,達810萬人。

歐巴馬行政命令中所涵蓋的無證移民確實人數,將視命令中公布的標準而定,但據移民政策研究所及紐約時報估計,除了兩年前已獲准無須遣返的120萬名非法青年移民外,可能還有高達410萬無證移民可獲免遣返,相當於無證移民總數的45%。

1986年,雷根總統曾簽署法案,讓270萬無證移民取得永久合法身分,這也是美國最後一次的大規模移民改革。雷根與繼任的老布希總統都曾採取行政命令,避免無證移民因遭遣返而家族離散,這些命令已於1990年獲國會通過立法。相形之下,歐巴馬20日宣布的行政命令將不具法律效力,下任新總統有可能取消成命。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