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兩女官員涉通姦 雙開落馬

楊曉波。(取自網路)

楊曉波。(取自網路)

2014/11/2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共官員因貪腐落馬屢見不鮮,廿六日山西又有四名官員因此遭「雙開」,即開除黨籍和公職,但其中有兩名女性官員在雙開理由中包括「與他人通姦」,為中國首度有女官員遭官方指通姦而落馬。

遭雙開的女性官員為晉中市委員會(市委)前副書記張秀萍,以及高平市委前副書記、前市長楊曉波,兩人遭官方控訴「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或禮金,數額巨大,「與他人通姦,情節嚴重」。

張秀萍現年四十九歲,廿四歲投入官場,二○○○年先後擔任山西省紀委、監委副秘書長等職務,事發則與二月遭調查的山西省紀律檢查委員會(紀委)書記金道明有關,中國媒體指金道明就是張秀萍通姦對象。張、金共事近七年,張秀萍據稱曾受金道明指使,涉及山西煤焦有關案件中近千萬元人民幣的「擺平款」事件。

而楊曉波今年四月遭調查,被指涉及煤炭貪污,高平市三任市長均因此先後落馬,楊的夫婿為晉煤集團旗下公司負責人,疑為丈夫公司謀取不當利益。楊曉波二○一一年由晉城市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一躍成為高平市長,引發譁然,遭外界指「火箭提拔」。

綠帽子文化 奉獻老婆牟利

有網友評論將事件歸咎於中國官場的「綠帽子文化」,指為了政治等利益,寧願犧牲節操,都要把「自己或自己的老婆奉獻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