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翻版? 日官方鼓勵女性結婚漫畫挨轟

2015/02/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女性30歲未婚釀國安問題」的發言飽受批評,日本厚生勞動省最近也因相同話題引爆爭議。厚勞省在公辦年金的宣傳漫畫中鼓勵女性趁早結婚生子,被批「歧視未婚女性」,但也因此讓原本乏人問津的官方漫畫,點閱率從1天幾百次暴增至近9萬次。

厚勞省為宣導公辦老年年金制度,去年5月推出「一起來檢驗!公辦年金」宣傳漫畫。漫畫由一名女性社會保險專業代理人擔任講師,向一個5口之家解說年金制度的內容,以圖文並茂方式釐清民眾對年金制度最常出現的誤解,目前網路上已推出第11集。

原本乏人問津的官方漫畫,最近卻引爆話題,因為第11集提及少子高齡化將影響未來年金給付的問題,5口之家中的25歲姊姊向19歲的大學生妹妹說,「只要妳結婚多生幾個孩子就行了」,最後女講師還拉著姊姊去相親。

網友痛批,這部漫畫根本就是要女性除了一邊工作,還得趁早結婚生子。也有網友不滿地表示,年金少了也要怪到未婚女性頭上。今年1月,批評聲浪從「推特」一路延燒,厚勞省統計,漫畫點閱率從原本1天幾百次暴增到8萬9000多次。

厚勞省官員澄清,漫畫絕無歧視未婚女性的意思,厚勞省也不會因此停刊或修改漫畫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