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諾頓爆料:CIA想駭蘋果產品

iPhone。(資料照,記者秦雅蘭攝)

iPhone。(資料照,記者秦雅蘭攝)

2015/03/12 06:00

iPhone發表前一年 就開始進行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專門發布美國國安局前包商雇員史諾頓爆料內容的網路媒體「攔截」(The Intercept),十日引述史諾頓的最新文件表示,美國中情局(CIA)早在蘋果第一代iPhone發表前一年,就開始研究如何突破蘋果產品的加密程式,以對使用者進行監控。報告指出,中情局這項研發工作持續將近十年。至於計畫現在是否仍在進行,以及成功與否則未知。中情局和蘋果都不願對此消息發表任何評論。

這份文件是從史諾頓手中取得,涵蓋期間從二○○六年到一三年,破壞蘋果產品安全系統的計畫,被當局列為最高機密。文件內容揭露,美國情報單位曾試圖仿製蘋果程式開發軟體Xcode,允許國安局與中情局等情治單位從蘋果應用程式走後門,秘密監控設備的使用者。這項消息傳開後,已在推特上引發資安研究者的廣大迴響,有可能促使蘋果應用程式開發業者檢視軟體中有無資安漏洞。

據報告指出,美國政府破壞蘋果安全系統的計畫,還得到英國情報單位的協助,目標是駭入國內外各種通話設備,包括蘋果iOS、谷歌安卓系統,竊聽使用者的通話內容及盜取個人隱私資料。

史諾頓最新的爆料內容,可能讓蘋果公司與美國政府的互動關係更為緊繃。因史諾頓先前揭露的「稜鏡計畫」,指控美國政府與蘋果為「夥伴關係」,讓消費者對蘋果公司的產品感到不信任;但在「稜鏡計畫」揭露後,蘋果已大幅度提升對使用者個人隱私的保障。而在去年九月,蘋果還更改iPhone資料加密的方法。

蘋果執行長本月曾公開警告歐巴馬政府,指稱「犧牲對人民的隱私權保障,將會造成可怕的後果」。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英國首相卡麥隆,曾對蘋果、谷歌等矽谷科技業者提高電子通訊產品的隱私設計表達關切,他們警告,這樣的設計將使政府單位更難追蹤恐怖份子的攻擊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