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反恐之名 中國要醫院舉報維族

2015/04/1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以維穩、反恐之名打壓維吾爾族的手法愈加極端!美國中文媒體「博訊網」十一日報導,不滿中國新疆政策的維吾爾人,提供一份廣西醫院內部文件,要求「如有可疑份子(新疆人)要注意報告給保衛科。」報導說,此舉顯示中國內部已將新疆人(維族人)一律當作恐怖份子處置。

根據博訊網報導所附照片,這份「加強院內反恐警戒通知」,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暨婦產醫院發出,指該院四月九日接獲公安部門緊急通知,近期有情資顯示南寧可能發生「恐怖攻擊」,院內將加強出入門禁管理及保安巡邏,並先後提到「如有可疑份子(新疆人)」要注意報告給保衛科、總值班人員。

據報導,近年新疆局勢越來越緊張,「新疆、西藏甚至香港的地方官員都希望『亂』,只有亂才能獲得更多維穩費,讓上級更重視,也更有平亂立功的機會。」而民眾反彈的原因,絕大多數是針對官員腐敗損及百姓生計,無政治意圖,「地方官員將事態政治化,有利其貪腐,為非作歹。」

報導說,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定位為「藏獨」,成就上百萬人的飯碗,正是這些人不希望達賴的中間路線成功。新疆問題現在更嚴重,任何涉及維族人的事件,都被有意誇大、醜化,甚至為私利屠殺村民。

報導批評,長沙、桂林和廣州等地發生砍人事件後,當局也擴大處理,「見新疆人就銬起來」,或「全城搜捕新疆人」。公安部門現在對新疆人實施「人要拍照、住要登記」的歧視性措施,基本上就是種族隔離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