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突襲敘國重鎮柯巴尼 206平民死亡

伊斯蘭國廿五日血洗敘利亞重鎮科巴尼,造成約二○六名平民死亡。圖為土耳其士兵廿七日在邊界哨站把守,遙望遠處科巴尼的煙硝。(路透)

伊斯蘭國廿五日血洗敘利亞重鎮科巴尼,造成約二○六名平民死亡。圖為土耳其士兵廿七日在邊界哨站把守,遙望遠處科巴尼的煙硝。(路透)

2015/06/2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人權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廿七日表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廿五日開始接連突襲敘國抗IS重鎮科巴尼與哈塞克(Hassakeh),光科巴尼一地就造成約二○六名平民身亡,堪稱IS在敘利亞最嚴重的屠殺之一,但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最終仍擊退IS,守住科巴尼。

IS近幾週在敘利亞出師不利,失去包括外國聖戰士重要轉運站的泰勒艾卜耶德,IS因此展開報復反擊。庫德族官員表示,聖戰士身著敘國反抗軍制服,並持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旗幟,悄悄潛入科巴尼,日落時發動三起汽車炸彈攻擊,旋即掌握關鍵建築物後開始射殺平民。

當地運動人士巴里告訴美聯社,這是非常聰明的計畫,他相信IS從北方而來,並潛伏在城鎮內至少兩個小時,執行任務的都是經驗老道的戰士,「但這是自殺任務,目標是儘可能殺害最多的平民。」

科巴尼一戰總共造成約二○六名平民、五十四名聖戰士與十六名庫德族士兵死亡,死傷多發生在城鎮內,廿六日在街上找到十八具包括孩童在內千瘡百孔的屍體,這些亡者遭極近距離射殺,其中一個孩童屍體上竟然就有五個彈孔。

緊隨著科巴尼戰事,IS同時進逼哈塞克,同樣採汽車炸彈攻擊,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報導,政府軍開始空襲,至少廿名聖戰士與卅名親政府軍身亡,但平民傷亡人數仍未公佈。聯合國人權事務協調辦公室廿五日說,哈塞克衝突讓六萬人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