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行使巫術 丈夫跟著陪葬》IS再開殺戒 首見平民女性遭斬首

2015/07/0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令全球聞之色變的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再於敘利亞傳出斬首惡行,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落地的是兩顆女性頭顱,罪名則是行使巫術。此外,法國檢方六月卅日證實,廿六日砍下上司頭顱並高掛自拍的孤狼薩爾希(Yassin Salhi),確與IS有互動,法國將正式以恐怖攻擊事件辦理此案。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前述最新公開斬首事件,發生在東北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時間是廿八及廿九日,兩名婦女與自己的丈夫一同被斬首,其中一對葬身該省省會代爾祖爾,另一對則死在該省東南部的邁亞丁。這是瞭望台首度掌握IS以這種方式處決女性平民。

IS過去曾以通姦等名義,以亂石將女性俘虜活活砸死,或是將戰死沙場的庫德族女戰士腦袋取下。觀察人士指出,IS這類公開凌遲方式,全是為了樹立威嚇性高壓統治;今年已有逾三千名敘利亞人因此喪命,其中約有一千八百人為平民,包括七十四名兒童。

法國孤狼曾與IS接觸

此外,邁亞丁另有男子犯了伊斯蘭教齋月忌諱,在白天進食,至少五人因此被高掛城牆,如同耶穌受難,身上還放有「罪無可赦」的告示牌;痛苦不堪之際,IS還鼓勵當地兒童加以嘲笑,一天後才將奄奄一息的他們放下來。

另外,法國廿六日斬首案原本找不到IS相關證據,坦承犯行的薩爾希也不斷強調其行為純屬個人恩怨,與宗教信仰無關。但經過一連串調查,法國檢察官莫郎終於在九十六小時拘留期滿前發現,薩爾希犯案後曾將現場兩張照片,寄給一名人在敘利亞的知名法國籍聖戰士,而該名聖戰士曾請示IS是否可刊登這些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