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飛官領沒錢 開F16到土耳其提款

F-16戰機(路透檔案照)

F-16戰機(路透檔案照)

2015/07/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希臘債務危機持續,政府規定民眾每人每日提款上限60歐元(約2000台幣)。由於有錢也摸不得,竟傳出希臘空軍飛官偷偷駕機飛到土耳其以信用卡領鈔;原本行蹤謹慎,但因基地同僚後來有樣學樣還喝酒,導致事蹟敗露,被土國警方人贓俱獲,希、土緊張關係因此升高。但由於上述事件過於離譜,不少人對其真實性表示懷疑。

法國網站《駕駛員座艙電台》(RadioCockpit)16日報導,土耳其軍機於土、希邊境耀武揚威,在希臘經濟危機之際益發猖獗,甚至入侵希臘領空。負責在愛琴海東部巡邏希臘第9大島薩摩斯島(Samos)空域的一名飛官,熟諳當地距離非歐元區的土耳其邊境約僅3公里,竟趁地利之便且公器私用,駕著他的F-16戰機低空飛入土國濱海的瑟凱鎮(Söke)。

報導指出,該名飛官知道瑟凱鎮有一座廢棄15年的飛機跑道,因此選中它做為降落地點,並將F-16開進廢棄機堡藏匿,然後穿上一件皮夾克以遮掩身上的希臘軍徽,隨即步行前往瑟凱鎮近郊,以多張信用卡在3家不同銀行的自動櫃員機各提領2000土耳其里拉,再到外幣兌換處將所有土幣換成近2000歐元(約7萬台幣),最後不動聲色地將F-16開回位於希臘尼亞安恰羅斯(Nea Anchialos)的基地。

同僚仿效才東窗事發

此事原本保密到家,卻因同僚仿效而東窗事發。同基地另一名飛官在愛琴海彼岸裝滿荷包後,竟不趕緊打道回府,而選擇在「凱旋歸國」前於瑟凱鎮一處酒吧露台享用茴香烈酒,被土耳其警方逮個正著。據傳希臘政府已因其飛官們的離譜行徑,接獲土耳其政府嚴正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