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北部 美土協議設安全區

F-16戰機。(路透)

F-16戰機。(路透)

2015/07/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和土耳其官員透露的消息報導,美土兩國已原則同意沿著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建立一個實質上的「安全區」,美國軍機、敘利亞反抗軍以及土耳其部隊未來將並肩作戰,將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部隊從土敘邊界一處長一○九公里、寬六十四公里的地帶完全掃除。

美土官員指出,允許美國軍機使用土耳其基地空襲IS的協議,為在敘國北部建立一個實質的禁航區鋪路。美國官員強調,該協議不會產生正式的禁航區,因其必須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支持,而俄羅斯與中國恐將反對。

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安全區或禁航區位於敘北幼發拉底河西側,延伸至阿勒波省,該計畫若實現,將直接受惠於對抗敘國總統阿塞德政權的反抗軍。同時,該案也讓土國希冀主導敘國境內建立緩衝區的企圖成真,而美國也能開闢對抗IS的新戰線。

土國官員透露,土國矢志以其F-16戰機,協助掃除「安全區」的IS部隊。若敘國反抗軍能控制安全區,該區將由盟國的空襲保護,敘利亞的難民,包括近兩百萬名生活在土國者,將可返回故土。兩國目前仍就該計畫細節進行磋商。

土耳其一反過去立場,同意讓美國使用其境內的軍事基地以空襲IS。土耳其坦克二十七日攻擊敘北庫德族人控制的村莊時,也呼籲北約組織二十八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其跨界攻擊庫德族分離主義與伊斯蘭國份子的「反恐」行動。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雖支持土國的自衛權,但也表示「自衛必須符合比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