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骸來自馬航MH370 家屬不信

失聯一年多的馬航MH370班機中國乘客家屬,六日在北京的馬航辦公室外激動抗議。(歐新社)

失聯一年多的馬航MH370班機中國乘客家屬,六日在北京的馬航辦公室外激動抗議。(歐新社)

2015/08/07 06:00

對馬國說法存疑 除非法國及波音確認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六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證實,上週在西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失聯超過十七個月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並要求留尼旺附近國家協尋;此一說法形同將MH370的下落定調為失事墜海,不少MH370乘客家屬,特別是對馬國當局與失去信心的中國乘客家屬,大呼無法接受。

納吉布在六日凌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在MH370消失五百一十五天後,他以沉痛的心情表示,國際專家團隊已確認,在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確實來自MH370。法國檢方在納吉布的記者會後也發表聲明,但態度較為審慎,未如納吉布一口咬定襟副翼來自MH370,僅說「有非常高的可能性」是屬於MH370的零件。

馬國運輸部長廖中萊稍後表示,馬方專家是根據殘骸上的一個焊接處與維修紀錄吻合,以及殘骸的顏色與MH370所使用的那架波音七七七相符,認定該殘骸來自MH370;馬國尊重法國決定繼續確認殘骸的來源,也已要求留尼旺島附近的模里西斯與馬達加斯加協助擴大搜尋。

此外,廖中萊指稱還在留尼旺島上發現其他疑似來自MH370的殘骸,包括窗框、鋁箔片與飛機坐墊,但法國檢方否認有任何來自留尼旺島的飛機新殘骸。

馬國急想讓事件畫下句點

馬國率先斷定這塊據信是波音七七七後緣襟副翼的飛機殘骸來自MH370,顯示馬國急著想讓該事件畫下句點。這塊殘骸在七月二十九日於留尼旺島被發現,日前已送往法國進行鑑定。波音公司的代表已經證實,該襟副翼屬於波音七七七。

即便如此,還是沒有人知道這架在去年三月八日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的波音七七七客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以致失聯至今,此外,也無法解釋機上兩百三十九人目前身在何處。

一群中國乘客家屬表示,除非法國調查人員與波音公司確認該殘骸來自MH370,否則他們不會接受家人已命喪大海的推斷,家屬們要的是百分之百確定的證據;中國外交部也呼籲履行繼續調查客機失事原因的承諾,確保乘客家屬的合法權益。

航太科技顧問公司「TECOP國際」總裁韋伯表示,分析襟副翼的調查人員可能會以強力顯微鏡仔細觀察這塊殘骸,以便找出該零件在撞擊時變形的線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