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戲院又遭攻擊/揮槍斧噴胡椒 惡煞傷3人被擊斃

圖為事發電影院外,大批警力駐守。(美聯社)

圖為事發電影院外,大批警力駐守。(美聯社)

2015/08/0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再傳電影院攻擊案,一名二十九歲男子蒙塔諾(Vincente David Montano),五日攜帶斧頭與胡椒噴霧闖入田納西州某電影院,但他噴灑噴霧讓三人受傷後,隨即被趕抵現場的員警擊斃。警方在他的背包中搜出空氣槍與假裝的炸藥裝置,嫌犯動機不明。

五日下午一時許,警方接獲報案,指距離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Nashville)約十九公里的安蒂奧克Carmike Hickory 8戲院發生攻擊事件,兩名原本就在附近處理車禍的員警,兩分鐘內趕到現場,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也隨即趕抵。

警方表示,蒙塔諾當時戴著口罩,揮舞小斧頭闖入正在播映「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的電影院,朝觀眾噴灑胡椒噴霧,一名員警不久後從放映室破門而入,蒙塔諾拿空氣手槍瞄準員警,並扣下扳機,隨後從後門逃跑,但在那裡被SWAT撞個正著,當場遭擊斃。

警方告訴記者,蒙塔諾有兩個背包,隨身帶的背包裡,有看似炸藥的騙人裝置,留在現場的第二個背包也不具威脅性。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趕抵現場時,由於現場瀰漫濃濃的化學噴霧,據說還得戴上防毒面具。

蒙塔諾是納許維爾當地白人,二○○六年診斷出妄想型思覺失調症,曾四度住院,兩天前被母親通報失蹤,犯案動機不明。

兩週前,路易斯安那州才傳出槍手在電影院開火,造成二死九傷,而三年前科羅拉多州奧羅拉電影院「小丑」槍手濫射事件造成十二死,至今仍讓人餘悸猶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