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參選人盧比歐 主張強化對台關係

2015/08/0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參議員盧比歐,在最新出版的「外交事務」期刊中表示,若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強化與印度、台灣等民主國家的連結;美國要制衡中國在亞洲擴張的最佳辦法,就是支持自由(liberty)。

十七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將於六日舉行首次辯論。古巴裔、現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盧比歐以「回復美國力量」為題,發表他對美國外交政策的願景,他的三大外交支柱之一,幾乎都在談中國問題。

盧比歐說,美國的中國政策不能不澄清其核心價值,對傳播人權和自由民主原則的投入,一直是美國建國以來的重要成分。他批評歐巴馬政府傳達令人困擾的訊號,願意忽視中國對人權的侵犯,姑息北京領導人。當美國對中國共產黨的真實本性保持沉默時,中國政府便阻撓香港的民主、侵入人權組織的辦公室、逮捕活躍人士、加倍監控網路,並繼續對西藏和其他中國地區採取高壓政策。

同時,中國也快速擴張軍事能力,威脅鄰邦,在有爭議的島嶼設立軍事設施,並對美國發動史無前例的網路攻擊。中國的行動披露一個基本事實,即中國政府如何對待自己的人民,可視為它如何對待鄰邦的指標。北京在國內的壓制和國外的侵略性行為,就像一棵樹的兩個枝幹,美國若希望回復東亞的穩定,必須清晰且有力地說出這些美國代表的普世權利和價值。

盧比歐主張,美國的「亞太再平衡」必須在亞洲建立自由聯盟,而不僅是重新部署;面對中國日漸增強的區域擴張主權,美國只有以強化理念一致的國家來抗衡。他表示,當選總統後,將和印度、台灣等民主國家強化關係,強固在中國周邊的自由力量,可刺激整個區域來抗衡中國的敵意,並改變中國的政治前景。他將支持中國人民對網路自由和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的需求,也會加倍支持「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