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人質 生前遭IS首腦性虐

IS領袖巴格達迪(取自網路)

IS領袖巴格達迪(取自網路)

2015/08/1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今年二月證實身亡的美籍女志工穆勒(Kayla Muller),美國官員十四日指出,穆勒在遭綁期間成為IS首腦巴格達迪的性奴隸,不斷遭到性虐待。

十四日是穆勒的二十七歲生日,其父表示︰「這對全家來說極其痛苦,但我們認為世界必須要知道真相。」情報單位是在六月才告知家屬穆勒的遭遇。穆勒與男友在二○一三年八月離開敘利亞阿勒坡「無國界醫生組織」醫院後遭綁,兩個月後男友獲釋,穆勒遭IS財務高官沙亞夫與其妻所囚,期間巴格達迪將穆勒做為「妻子」。穆勒的父親說︰「他們告訴我他『娶了』她,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家屬指官員告訴他們,穆勒「成為巴格達迪的財產」。沙亞夫之妻也承認巴格達迪「擁有」穆勒。

被囚三少女逃出 公布真相

同樣被囚的還有三名亞茲迪青少女,她們都遭到性虐待。穆勒的母親說,穆勒試圖保護這些少女,「穆勒就像她們的母親一樣。」當少女決定逃跑時,穆勒卻不願跟隨,因為怕自己西方外表使得大家被抓。

少女們在一四年十月逃出,並將消息帶往美國駐伊拉克三角洲部隊,穆勒遭綁情況才逐漸明朗,但美方要搜索時,穆勒又被移至他處。六月時,沙亞夫遭三角洲部隊所殺,美國情報官員在搜索沙亞夫的電腦時,發現略通阿拉伯語的穆勒曾幫助沙亞夫之妻搜尋受孕的資訊。

穆勒家屬在一四年春天還接獲據稱是穆勒報平安的信件,信中表示她獲得尊重與良好的對待。伊斯蘭國則宣稱穆勒是在二月約旦空襲行動中喪命,美國與約旦都表示懷疑。

遭IS綁架、已經身亡的美國女志工穆勒。(法新社檔案照)

遭IS綁架、已經身亡的美國女志工穆勒。(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