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名考古學家 遭IS虐殺

敘利亞著名考古學家阿沙德十八日在古城帕米拉遭「伊斯蘭國」(IS)斬首。(取自網路)

敘利亞著名考古學家阿沙德十八日在古城帕米拉遭「伊斯蘭國」(IS)斬首。(取自網路)

2015/08/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敘利亞官員與人權組織表示,伊斯蘭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十八日在古城帕米拉(Palmyra)虐待並斬首了敘國著名考古學家阿沙德(Khaled Asaad)。

敘利亞新聞社(SANA)和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伊斯蘭國的社群網路帳號據稱張貼了八十二歲考古學家阿沙德身首異處的照片,掉落在一旁的頭顱上,還掛了副眼鏡。敘利亞古物暨博物館局局長阿布杜卡林(Maamoun Abdulkarim)教授表示,伊斯蘭國後來還把阿沙德的無頭屍體吊在古城遺跡中的一根羅馬廊柱上。

影片裡還照到古蹟上掛了個告示牌,說阿沙德是因為在古城裡看管「偶像」,還以敘利亞代表的身分參加異教徒的會議,伊斯蘭國接管古城後,還繼續和敘利亞官方聯絡。

阿布杜卡林表示,阿沙德的家人告訴他,阿沙德至少從上個月起就被伊斯蘭國擄走訊問,還說伊斯蘭國試圖從阿沙德口中問出帕米拉的藏寶處,但並未成功。

阿沙德是鑽研帕米拉的專家之一,過去五十多年來,致力修復古城遺跡,曾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許多有關帕米拉的文章。帕米拉曾是絲路上的貿易中樞,被列為世界遺產,目前仍是中東最重要與最精美的古蹟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