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別上「遊騎兵」徽章的女性現身》男性獨佔戰鬥職 美2女軍官盼打破

葛利斯特(左)與哈沃(右)成為完成美國陸軍遊騎兵學校訓練的第一批女軍人。(路透)

葛利斯特(左)與哈沃(右)成為完成美國陸軍遊騎兵學校訓練的第一批女軍人。(路透)

2015/08/22 06:00

第一階段未過 獲准重來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兩名首批通過美國陸軍遊騎兵學校嚴苛訓練課程的女軍官20日表示,希望她們的成就能打開女性擔任前線戰鬥工作的大門。美國軍方目前考慮開放女性在之前僅讓男性從事的單位,比如前線步兵以及特種部隊,擔任職務。

26歲的葛利斯特(Kristen Griest)與25歲的哈沃(Shaye Haver)在完成4個月的跳傘、攀山越嶺與嚴格的體能耐力訓練後,20日在喬治亞州的班寧堡接受1小時的訪問。翌日她們將畢業,成為第一批在軍服上別有遊騎兵徽章的女性。

阿帕契駕駛中尉哈沃 坦承曾想退訓

21日將晉升上尉的葛利斯特說,她希望她們向外界展現可對從軍女性抱持何種期待,也就是,「我們能以與男性相同的體能及心智水準處事,在受訓時我們能因應與男性袍澤相同的壓力。」2011年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她是一名憲兵,在遊騎兵學校,她每天接受20小時訓練,背負41公斤的裝備與武器,但她未曾想過放棄。

她說:「我的分數一定很低,尤其是在佛州的沼澤訓練。但我未曾真正想過有什麼艱難到值得我半途而廢。」該訓練至少需61天完成,若某階段重修將耗時更久,她與哈沃皆兩度未通過第一階段的訓練,但獲得從頭開始的機會。

兩人皆畢業自西點軍校

2013年畢業自西點軍校的中尉哈沃是阿帕契直升機駕駛。她提到,在受訓期間,女性都被打散,因此無法彼此尋求支持。她坦承一度想退訓,然而學員共同的經歷讓她咬牙苦撐。她說:「環顧我的同儕,看到他們的狀況與我同樣險惡,就讓我持續前進。」

與這兩名女性同時從遊騎兵學校畢業的還有其他94名男性。今年4月20日,該校首度開辦性別混合訓練,當時有381名男性與20名女性接受訓練,之後有多人退訓。

通過訓練的少尉詹諾斯基坦承,他一度懷疑女性袍澤的能耐,在第二階段的山地訓練時,他感到非常吃力,然而眼見哈沃背負起超重裝備,他的懷疑自此煙消雲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