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股崩盤 共和黨轟「被中國拖累」

華爾街24日經歷「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數開盤狂洩,隨後強勁反彈,但跌幅仍深。美國共和黨眾參選人紛紛將矛頭指向中國,並批評歐巴馬政府對北京軟弱,甚至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來訪。圖為一群觀光客24日在華爾街知名地標公牛塑像前自拍。(路透)

華爾街24日經歷「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數開盤狂洩,隨後強勁反彈,但跌幅仍深。美國共和黨眾參選人紛紛將矛頭指向中國,並批評歐巴馬政府對北京軟弱,甚至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來訪。圖為一群觀光客24日在華爾街知名地標公牛塑像前自拍。(路透)

2015/08/26 06:00

川普痛批 中國搶工作搶錢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二○一六年美國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二十四日搶搭美國股市大跌便車,猛烈開砲,左打中國、右批民主黨歐巴馬政府,企圖藉此搶票;其中企業大亨出身、稍早已因失言惹毛墨西哥的地產大亨川普,更大罵中國搶走美國人的工作、拿走美國人的錢。

華爾街日報二十四日報導,由於共和黨參選人數爆炸,眾參選人無不把握機會,力求表現,以爭取選民青睞,二十四日美股暴跌便是絕佳良機。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指稱,股市大跌部分原因在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以及中國刻意操弄其經濟,要求歐巴馬取消下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峰會,專注於如何讓中國為其透過網路攻擊與增加南海軍備來破壞美國利益承擔責任。

沃克促歐巴馬 取消下月歐習會

以批評美中關係為競選主軸之一的川普則說,股市崩跌肇因於不當規劃與放任中國及亞洲主導議題,情況會變得一團亂。川普還在Instagram影片中指控中國搶走美國人的工作與美國人的錢,上電視節目時,還繼續重砲出擊:「我談中國很多年了,因為中國(經濟)愈來愈糟,還會把我們(美國)拖下水,因為我們(美國)與中國的夥伴關係太緊密。」他說:「最好開始與中國脫鉤,因為中國有問題。」

克里斯蒂:增對中舉債是失策

另一名參選人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則將股市下跌歸咎於歐巴馬,認為增加對中國舉債是歐巴馬的一大失策。前惠普(HP)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則認為,美股波動反映美國經濟基本面不夠穩健,她早就料到會有一番修正,並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透過量化寬鬆政策,向民眾擔保股市是唯一能賺取利息之處,讓股市屢創歷史新高。

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則利用股市下跌,推銷他主張以消費為主的稅制,「這是打造美國經濟、而非中國或墨西哥經濟的時機,不要再進口廉價勞工,把工作機會出口到海外了。」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二十四日「黑色星期一」一度下跌超過一千點,午間跌幅縮小為二○七點(或一.三%),至一六二五三點,反映投資人擔心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收盤跌幅仍超過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