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爆炸案 人蛇成員報復攻擊?

圖為泰國曼谷四面佛神壇廣場爆炸案現場鳥瞰圖。(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泰國曼谷四面佛神壇廣場爆炸案現場鳥瞰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泰國警方三十日表示,因涉及曼谷四面佛爆炸案而在廿九日被捕的嫌疑人,為人蛇集團成員,可能是因走私活動遭當局取締,而在曼谷市中心發動攻擊。當局表示,該名嫌疑人言詞閃爍,供詞可能都未吐實,將讓他接受軍事羈押至少七天,繼續進行偵訊。

警方廿九日午後突襲曼谷東郊一間公寓,逮捕該名持有多本假護照與炸彈原料的廿八歲外國男子,警方懷疑他就是十七日犯下四面佛爆炸案的嫌犯,可能也涉及隔日的第二起爆炸案。當局表示,該名男子去年一月就已來到泰國,目前是以持有爆裂物罪名將他羈押,並向多國使館查詢其身分。

警方發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wornsiri)表示,警方認為該名嫌疑人是協助非法移民取得偽造文件的犯罪集團成員,為報復當局近來的取締行動而發動攻擊。

四面佛廣場爆炸案造成廿人死亡、超過一百廿人受傷,案發後警方公布嫌犯「黃衫男」的肖像和監視攝影機畫面。當局並未說明該名廿九日被捕的男子是否就是畫面中的「黃衫男」,也未說明此人的國籍,但認為他應該還有共犯。

調查人員正在過濾一千多通電話號碼及數百頁護照,追蹤這個集團,並採集該名嫌疑人的DNA樣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