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難民走四千里 經北極到挪威

計畫前往歐洲的難民現在改走陸路,避免搭乘破爛且超載的船隻橫渡地中海,淪為波臣。圖為一群阿富汗難民跨越塞爾維亞邊境,躺在匈牙利鄉間自行車道上休息。 (美聯社)

計畫前往歐洲的難民現在改走陸路,避免搭乘破爛且超載的船隻橫渡地中海,淪為波臣。圖為一群阿富汗難民跨越塞爾維亞邊境,躺在匈牙利鄉間自行車道上休息。 (美聯社)

2015/08/3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據聯合國統計,今年以來已有破紀錄的三十萬難民經由海路抵達歐洲,但仍有許多人尚未進入歐洲便不幸陳屍地中海,淪為波臣。現在難民發現一條前進歐洲的新路徑:從俄羅斯北方出發,取道北極圈進入挪威邊境。

英國「衛報」報導,每月大約有廿名敘利亞難民,從北極圈挪威與俄羅斯邊境城鎮基爾凱內斯(Kirkenes)進入挪威。這裡距離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四千多公里,終年冰天雪地。難民們千里跋涉、忍受酷寒氣候,就是為了要進入歐洲,基爾凱內斯是冷戰期間分隔東西歐邊界的「鐵幕路徑」(Iron Curtain Trail)最北端。

據挪威當地報紙「Sør-Varanger Avis」報導,今年已有一三三名尋求庇護的難民循此路徑進入挪威,多半是敘利亞人。基爾凱內斯警長佩特森(Thomas Pettersen)表示,這種現象大約從半年前開始,每個月有五到廿名敘利亞難民騎腳踏車或乘坐汽車跨越俄國邊境進入基爾凱內斯。佩特森指出,這對難民來說相對簡單,而且合法。

通常基爾凱內斯警方在對這些敘利亞難民進行簡單訪談後,就會安排他們搭機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的移民安置中心。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敘利亞難民會依樣畫葫蘆,循此鮮為人知的路徑進入歐洲。

有趣的是,「臉書」上有團體曾在一三年傳授敘利亞難民如何進入歐洲,他們形容挪威︱俄羅斯邊境難以通過,建議難民不要走陸路,改搭熱氣球飛越俄國領空進入挪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