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走上億教育經費》巴西辣妹鎮長跑路 WhatsApp遠端施政

巴西馬拉尼昂州(Maranhão)城鎮邦雅爾丁(Bom Jardim)前鎮長蕾特(Lidiane Leite)。(取自網路)

巴西馬拉尼昂州(Maranhão)城鎮邦雅爾丁(Bom Jardim)前鎮長蕾特(Lidiane Leite)。(取自網路)

2015/09/0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巴西馬拉尼昂州(Maranhão)城鎮邦雅爾丁(Bom Jardim)前鎮長蕾特(Lidiane Leite),被控在任內A走公立學校教育經費,並在距離邦雅爾丁兩百七十五公里外的州首府聖路易斯(São Luís)享受奢華生活,鎮務全靠她以通訊軟體「WhatsApp」遠距遙控。貪污與瀆職事發後,蕾特棄職跑路,目前遭到通緝。

巴西檢方表示,二○一二年,現年二十五歲的蕾特才二十歲出頭時,因男友羅查(Beto Rocha)涉貪無法競選而「代夫出征」。順利當選後,蕾特內舉不避親,任命羅查為顧問。

據巴西媒體報導,蕾特與羅查今年稍早分手,不久後羅查辭職,蕾特則仍繼續「執政」,直到聯邦調查州政府教育經費,她的名字出現在名為「伊甸園行動」(Operation Eden)的國家教育經費貪污案中,蕾特才倉皇棄職逃逸。

調查發現,邦雅爾丁約四百萬美元(約台幣一.三億元)經費不翼而飛,以致該鎮已搖搖欲墜的教育體系崩解,教師現在根本領不到薪水。該鎮所在的馬拉尼昂州,是巴西最貧窮的州之一。

當局八月二十七日對蕾特發出逮捕令,二十九日宣誓就職的新鎮長承諾全面調查此案。州法官表示,若蕾特不在九月一日前自首,將申請國際逮捕令。但蕾特的律師巴羅斯(Carlos Barros)辯稱,蕾特不知道自己涉及不法,還說她「年輕、沒有經驗、缺乏信心,很多事情都交給羅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