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入侵法邊境軌道 歐洲之星停擺

原預定二日清晨通過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因有數百名難民爬入軌道,致使列車停擺。(法新社資料照)

原預定二日清晨通過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因有數百名難民爬入軌道,致使列車停擺。(法新社資料照)

2015/09/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二日清晨五列預定通過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高速列車,因有數百名被視為非法移民的難民爬入法國港口市加萊(Calais)附近的軌道,致使列車停擺,數千名乘客被困在悶熱、漆黑的車廂內長達四小時。最後有兩列列車掉頭回到起站,另三列延遲抵達,至於英法海底隧道並未遭難民闖入。

「歐洲之星」公司表示,一日晚間大約十點卅分(台灣時間二日清晨四點卅分),法國加萊的軌道有人闖入,「歐洲之星」在英國的一列火車與在法國的四列火車因此無法進入英法海底隧道。

一名搭乘「歐洲之星」ES9055次列車回英國的乘客說,列車在進入海底隧道一.六公里前停下來。當時車廂內一度非常安靜,而他們聽到車頂上有人在爬動的聲音,顯然是移民企圖爬上車頂。接著,一架直升機用探照燈沿著列車周圍照射,而警衛也進入列車內搜索,花了兩小時,並沒發現移民的蹤影。

因為電力遭到切斷,ES9055次列車乘客被困在黑漆漆的列車上長達四小時。一名坐在商務艙的女士說,車廂內沒有空調且悶熱難耐,乘客都快不能呼吸了。

「歐洲之星」公司隨後將ES9055次列車拉回加萊車站,讓乘客下車呼吸新鮮空氣。但有些企圖離開車站、改搭渡輪前往英國的乘客,卻遭到法國憲兵阻攔,指根據相關法規,乘客只能回去巴黎。這些乘客被迫露宿在車站月台,當局緊急發給他們毛毯禦寒,直到二日凌晨由另一列列車把他們載往倫敦。

「歐洲之星」公司沒說明有多少乘客受到影響,但一列列車滿載乘客是七百五十人。

這些闖入軌道的入侵者,是企圖穿越海底隧道前往英國的移民。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數千名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嘗試穿越海底隧道前往英國。為此法、英兩國已採取緊急措施,合作強化海底隧道的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