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援敘利亞遭美批 俄駁打擊IS

2015/09/1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兩名西方官員和一名俄羅消息人士透露,俄國正運送先進的SA-22防空飛彈系統前往敘利亞,西方國家認為,這是俄國加強軍事援助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行動之一。美國總統歐巴馬批評,俄國援助阿塞德是錯誤的做法,但俄國否認資助阿塞德,而稱這是打擊伊斯蘭國(IS)行動的一部份。

美國官員指出,近日敘利亞境內出現大量俄軍先進裝備及人員。對此,歐巴馬十一日表示,美軍不會改變空襲IS的做法,俄國支持阿塞德政權的策略,注定是失敗的。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十一日則批評歐巴馬的戰略,他說:「你不能只靠空襲來打擊IS,必須要配合地面部隊,而阿塞德的軍隊是對抗IS最有效的武力。」俄羅斯還呼籲美國與其進行軍事合作,以免「意外事故」發生。

根據消息,莫斯科先進的SA-22防空飛彈系統正在送往敘利亞途中,但尚未抵達。消息人士說,這個系統在敘國境內將由俄軍操作。消息人士表示,這並不是俄方首次運送這種俄文名為「鎧甲S1」(Pantsir-S1 )的飛彈至敘利亞,一三年即曾運送過一次。

華盛頓官員表示,美方估計俄國海軍約有兩百人駐紮在阿塞德的大本營拉塔基亞市(Latakia ),而近日駐軍數量又有增加。美方研判,俄國打算在敘利亞境內建立空軍基地,以讓俄國空軍進行空襲IS的任務。 路透引述敘國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一些俄軍部隊已開始指揮阿塞德軍隊進行戰鬥,但莫斯科拒絕評論相關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