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兄弟花22天抵德 差4分鐘被擋下

來自敘利亞的三兄弟,抵達德國時不巧遇上邊界管制。(法新社)

來自敘利亞的三兄弟,抵達德國時不巧遇上邊界管制。(法新社)

2015/09/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交通錐剛剛放下,邊界管制才啟動不到四分鐘,三名千里迢迢從敘利亞來到德國弗賴拉辛(Freilassing)的青年,卻不得其門而入。德國警察上前查驗:「可以麻煩護照給我看看嗎?」接著員警要這三人先在路邊坐著,等他請示上級看要怎麼處置。

被擋的是來自敘利亞東部拉卡(Raqqa)的三兄弟,其中二十七歲的哈吉有氣喘,受訪時有點喘不過氣地述說和弟弟與表哥在希臘搭上巴士,接著徒步穿越塞爾維亞、馬其頓與匈牙利,再輾轉搭火車抵達奧地利薩爾斯堡,花了二十二天才來到德國邊境的過程。

但哈吉不知道,就在他們踏上德國當天,德國宣布由於難民人數太多,將重新實施邊境管制,原本針對敘利亞人放寬的庇護規定,也重新實施。德國警方效率奇高,新政策一宣布,馬上有十二輛警車前往弗賴拉辛,但面對卡在這節骨眼抵達的哈吉三兄弟,員警似乎不確定要怎麼處理。

遇上新管制 幸終住進難民中心

等待的同時,哈吉說,他們不怕,「我們覺得德國會是唯一把我們當人的國家」,「他們是我目前遇到最棒的警察」,「第一個警察告訴我們:『歡迎來到德國。』然後對我微笑。」約九十分鐘後,上級要員警護送三人到最近的難民收容中心,哈吉兄弟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但對於剛上班的邊境警察而言,這一夜才剛要開始,接著他們擋下的是一名義大利司機,他的小貨車上載了八名敘利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