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西連環爆 嫌犯炸死自家車上

2015/10/03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國慶十一長假前夕的廣西省柳州市柳城縣十七起連環爆炸案,警方鎖定卅三歲的採石場員工韋銀勇為嫌犯,新華社二日報導,經過DNA鑑定,確定韋嫌已在大埔鎮爆炸現場被炸身亡,犯案動機初步調查顯示,可能因採石場運石過程與村民發生糾紛而挾怨報復。

港媒報導,根據網路上流傳的一日官方文件顯示,在大埔鎮洛崖石溝洞的爆炸案發現場,發現一輛掛有廣西車牌被炸毀的農夫車,車主經查後正是韋銀勇,車上還有一具屍體殘骸,經DNA檢測後證實殘骸屬於韋嫌。

警方通報顯示,大埔鎮人韋銀勇在一家爆破工程公司擔任保管員,持有炸藥保管證,在銅鏡村附近開設採石場,二○一三年因運石壓壞道路而與村民發生糾紛,糾紛後採石場遭政府關閉,韋嫌便在網路上揚言報復。案發後警方在其家中搜出二十八公斤炸藥。

九月十五日,韋嫌透過網路購買電子設備、電池、微電腦定時開關等工具,三十日以兩種手段犯案,一為透過僱用路過的摩托計程車等運送包裹,待受害人拆開即爆炸;二是將爆裂物放置特定地點,利用微電腦遙控器引爆。

連環爆炸案共造成十一死、五十傷。聲稱自己為受託人的凌東海告訴香港「明報」還原現場,指自己事發當日下午約二時四十五分,一名約四十歲、模樣斯文、穿淺黃色衣服的男子以六十元人民幣請他運送一個包裹到當地小學,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包裹就在車上爆炸,凌東海的耳朵與後背都被炸傷,另旁邊一名十二歲女孩也被炸傷。爆炸後散落的是手指粗的鋼珠與黃色塑膠片殘骸。

路透則指出,中國槍枝管制相當嚴格,但相較之下,爆裂物卻在採礦場、煙火工廠等隨處可得,今年早先,法院在一起案例還特別點出中國國內爆裂物管理鬆散的問題。去年九月,雲南省法院判處在家中起出超過二十公斤炸藥的嫌犯三年徒刑,該嫌則對法院表示,炸藥易買,他十幾年來都持續買炸藥並放在家中,只有工作用途,沒有暴力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