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所得、國安疑慮 希拉蕊改口反TPP

2015/10/0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日本等十二個環太平洋國家五日簽署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涵蓋全球經濟產值的四十%,可望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區域性貿易協定,也寫下美國總統歐巴馬最重要的外交和經濟成就。但以往擔任國務卿時經常協助白宮推動與環太平洋國家簽署大型貿易協定的民主黨總統熱門參選人希拉蕊,七日卻出面表態反對,理由是TPP在創造美國就業機會、提高薪資和促進國家安全上未達她的「高標」。

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曾支持這項貿易協定,如今立場翻轉,在接受公共電視網(PBS)訪問時說,「今天起,我不支持我所認知的這項協定。」再次顯示她企圖和歐巴馬切割,在競爭激烈的白宮選戰中「走自己的路」。

勞工團體擔心TPP將賠上製造業的工作機會,削弱環保相關法令的效力。希拉蕊說:「我認為,還有太多問題沒有獲得解答,對我來說,總歸就是三件事」,即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高所得,以及增強國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