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謊稱CIA臥底 唬倒電視台

謊稱有多年臥底情報員資歷的美國男子賽門,常受邀上福斯新聞大談恐怖主義。(圖取自網路)

謊稱有多年臥底情報員資歷的美國男子賽門,常受邀上福斯新聞大談恐怖主義。(圖取自網路)

2015/10/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62歲男子賽門(Wayne Simmons)打著曾擔任中央情報局(CIA)27年「深度臥底」幹員名義,常受邀上電視分析時事。但他在15日被捕,因為他根本就是個騙子,不是情報員。

賽門被維吉尼亞聯邦地方法院以多項詐欺罪名起訴。根據起訴文件,賽門宣稱他從1973到2000年間擔任「外部準軍事特別行動官」為中情局服務,並利用這個假身分順利取得政府安全授權。

他確實一度擔任情報顧問,為美軍人員提供建言,不過,起訴書說,他是靠撒謊欺騙政府,取得收錢為3家政府合約商工作機會。他還與他人合著一本偵探小說「納坦茲指令(The Natanz Directive)」,並在作者介紹中自稱「領導深度臥底情報行動對付世界上從中、南美洲到中東,數個最惡名昭彰的毒梟幫派」,查獲毒品價值合計逾10億美元。

賽門說得一口卓越的情報員資歷唬倒電視台和共和黨。福斯電視新聞(Fox News)常邀請他大談恐怖主義、機密情報任務;共和黨2008年一次募款餐會上,曾邀請賽門演講,介紹他是「前中情局幹員,福斯新聞常邀請的來賓」。

鄰居和其他認識賽門的人,得知賽門謊稱情報員到處騙人都感到震驚。賽門的78歲好友、鄰居柴赫爾說:「我一點都不質疑賽門。我想他有時候有必要隱瞞他所做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