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情局長電郵被駭 聯絡人清單外洩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路透檔案照)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路透檔案照)

2015/10/2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一名匿名高中生駭客宣稱入侵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國土安全部部長強生(Jeh Johnson)的私人電子郵件帳戶,並將文件公開散布,其中包括布瑞南私人電郵聯絡人清單及部分敏感檔案。中情局已向有關當局提及此事,而聯邦調查局和秘密勤務局也著手進行調查。

高中生駭客 稱反美外交政策

該消息由紐約郵報率先報導,指上週有一名未滿廿歲的高中生打電話給該報,宣稱他成功駭入布瑞南於美國線上公司(AOL)的電子郵件帳號,並取得機密文件,其中包括四十七頁的個人安全調查申請書。駭客還說,他也成功駭進強生在美國電視業者康卡斯特(Comcast)的網路帳號,並竊聽他的語音信箱。

駭客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自己不是穆斯林,犯案動機是反對美國外交政策,反對以色列濫殺無辜民眾、支持巴勒斯坦,因此藉由駭入情治機關首長的電郵來羞辱美國政府。

駭客表示,他與另外兩名同夥十二日成功駭入布瑞南的電郵,讀取數十封郵件內容,有些是他從中情局電郵轉寄過來的郵件,其中含有附加文件檔案。美聯社報導,文件包括一些情報單位官員的連絡資訊、社會安全號碼,和一份二○○九年訪問白宮的賓客名單。駭客還在他的「推特(Twitter)」帳號@phphax上公布疑似機密的文件,並嘲諷當局。

一位不願具名的執法官員告訴CNN,駭客顯然並未取得任何機密資訊。目前並不清楚布瑞南是否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在美國政府正就前國務卿希拉蕊使用私人伺服器和電郵帳號處理公務展開調查之際,若布瑞南也違反規定,將令中情局大為難堪。

科技媒體「連線(WIRED)」報導,駭客用最簡單的「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方式進行攻擊,成功駭入布瑞南的電郵帳號。他們先向電信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騙取布瑞南的個人資訊,然後再用這些資訊重設布瑞南在AOL電子郵件帳號的密碼。駭客說,布瑞南發現電子郵件密碼遭駭後,曾重新設定密碼,雙方一來一回交手三次。最後,駭客主動打電話給布瑞南,表達他們「支持巴勒斯坦、要求停止濫殺無辜」的立場。據CNN報導,駭客表示目前還沒有執法單位找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