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貪官 九成五養情婦

2015/11/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第一中級法院日前對澄邁縣委原副書記盧勇做出一審判決,據稱盧勇四年間收賄九百餘萬人民幣,部分贓款用於「做公益」,與貪官多拿贓款包養情婦大相逕庭,還號稱「有原則的受賄人」。據中國人民大學所做的研究,二○一二年因貪腐被抓的中國高官中,九成五有婚外情,其中六成落馬與情婦有關。

贓款揮霍在情婦身上

除盧勇外,二○一三年十二月,深圳市政協原副主席黃志光因受賄等罪名判刑十四年,但因他將一百萬人民幣以兒子名義捐給寺院,廣州市法院並未認定為收賄,廣州市檢察院後來還提出抗訴。但「做公益」的貪官畢竟是少數,大部分貪官都是把贓款揮霍在情婦身上,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據說包養一百四十六個情婦,創下貪官包養情婦之最,其中還包括一對母女。

情婦在中國已經變成一種職業。美國《時代》雜誌報導,情婦儼然成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屬品,情婦現象盛行顯示中國女性的商品化。現今中國權力和性密不可分,既反映出中國古代妻妾成群的陋習,也凸顯推崇性別平等的近代價值觀已然瓦解。情婦現象的出現,原因之一是中國人越來越富,男女所得差距卻越拉越大。

據報導,在現在的中國,女性與男性的「交易」條件很簡單,沒房就沒媳婦;女性優勢就是身體,男性則是錢。

將大部分贓款揮霍在情婦身上,是多數貪官常見的行為。南昌航空大學原黨委書記王國炎為幫助情婦開酒店,收下原本拒收的賄賂,之後又收了一家咖啡店價值人民幣卅八萬元的股份給另一名情婦。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原黨組成員、自治區測繪地理資訊局局長陳仲懷也用贓款為情婦購買轎車和房產,用贓款維繫婚外情。

比較另類的,還有為給歌手妻子出唱片而索賄的深圳市寶安區工商分局龍華工商所原所長黃啟周,據傳他常用幫老婆出唱片向人索賄,找人贊助廣告費,行賄者多因有求於他而掏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