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女老虎」 市委副書記涉貪落馬

(路透)

(路透)

2015/11/1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成為北京市首名被查處的省部級官員,亦是習近平打貪以來的第二名「女老虎」。在呂錫文被調查後,中國卅一省市區在這波打貪反腐風暴中全部「淪陷」,都有「老虎」落馬。

涉貪最高階層女性官員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中國監察部聯合官網十一日上午公告,呂錫文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北京人民網報導,現年六十歲的呂錫文是繼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統戰部前部長白雲之後,第二名落馬的女性高官。呂錫文是在北京發跡的官員,有分析認為,中南海各派系長期盤據北京,她能在此一路升官,背景恐非平凡。

中共高層的女性官員不多,呂錫文是習近平打貪以來最高階層的女性官員落馬。北京千龍網報導,北京市委常委十一日上午迅速召開會議,市委書記郭金龍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並稱官員要「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上海副市長才剛落馬

在呂錫文被通報調查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才剛落馬不到廿四小時。五十五歲的艾寶俊任職上海副市長時,被視為習近平陣營進入江澤民大本營上海市的代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對艾寶俊涉嚴重違紀,表示「令人十分痛心」。

新京報報導,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十月廿九日閉幕後,中紀委「打虎」再度加速。自十一月二日至今,九天之內已有五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在呂錫文被調查後,中國卅一省市區全部「淪陷」,都有「老虎」落馬。

中共對違紀黨員採取內部調查,不受司法監督。隨著中國各地都有官員因貪污違紀受到調查,有批評者認為,內部調查過程缺乏透明性,已淪為習近平陣營用來整肅政敵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