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殺17維人 婦孺也不放過

2015/11/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十七日報導,中國安全部隊最近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打死十七名民眾,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死者被控涉及九月在阿克蘇市一座煤礦發生的攻擊事件,這起事件造成至少五十人喪命。

今年九月十八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拜城縣一處煤礦場發生持刀歹徒砍殺礦場主人及宿舍員工的攻擊案。當中國警方趕到現場時,攻擊者駕駛礦場載運煤礦的卡車衝撞警車,造成至少五名員警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地方警察首長。在攻擊事件後,中國警方公布十七名可疑嫌犯,據信三名維吾爾族男子為元凶,他們與家人住在拜城縣。而中國警方甚至將三名男子的家人一併列入嫌犯名單中,其中包括四名婦女及三名小孩。

中國公安部十四日在官方網站公布訊息,聲稱他們在執行一項為期五十六天的「追捕攻擊」行動中將所有恐怖份子擊斃,並指這項行動是「反恐戰爭的重大勝利」。但這則訊息在刊登不久後即遭到移除。

RFA十七日得到拜城縣警方的回應,證實煤礦場攻擊案中的十七名嫌犯全遭到擊斃,包括七名婦孺。拜城縣一名警官梅米特說,軍方用炸藥炸毀他們躲藏的洞穴,不僅一舉殲滅嫌犯,我方也沒有人員傷亡。另一名警官阿畢里茲說:「是的,我接獲上級通知,所有恐怖份子皆遭到擊斃,並要我們保持警覺,以防有報復攻擊。上級也要求我們不得舉辦任何形式的慶祝活動,在行動公開前也不得討論案情。」

一名地方警員十月間曾向RFA透露,被列為嫌犯的七名婦孺並未參與攻擊案,他們只是跟著犯案元凶一起逃亡。

一名在拜城縣鐵熱克鎮教書的中學老師說,要不是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官方根本不敢公布他們擊斃「十七名恐怖份子」。這名老師質疑,其中四名婦女與三名小孩怎麼會是「恐怖份子」。在追捕嫌犯過程中,中國警方共逮捕逾一千人,還強迫當地農夫參與緝捕行動,而這就是中國警方的「專業辦案」。該名老師表示,中國警方可以強迫我們相信他們的說法,但無法取信國際社會,「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不敢公布案情細節」。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十八日發表聲明指出,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後,中國縱容網路上散布敵對維吾爾人的言論,升高維吾爾人被中國公民攻擊的危險,並普遍承受來自官方的敵意歧視。據報導,中國網友在巴黎事件後重燃應如何對待維吾爾族的討論,反新疆的情緒也在中國人之間散布。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利用巴黎事件縱容網路上對維吾爾人的敵意攻擊及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