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買24架蘇愷35 威脅台日

中俄達成協議,俄羅斯將出售二十四架蘇愷-35給中國,大大提升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實力。圖為一架蘇愷-35去年在中國廣東的珠海航空展上起飛。(法新社)

中俄達成協議,俄羅斯將出售二十四架蘇愷-35給中國,大大提升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實力。圖為一架蘇愷-35去年在中國廣東的珠海航空展上起飛。(法新社)

2015/11/2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十九日證實,已與中國達成出售二十四架蘇愷─35戰機的協議,粗估金額達二十億美元(約台幣六五七億元),成為兩國有史以來價格最高的軍售案。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今年中就曾報導此消息,指出取得蘇愷─35將會大大增強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作戰能力。

中俄史上最大筆軍購 達657億元

蘇愷─35為俄國目前最先進的戰機之一,中國成為該戰機首個外銷國,北京與莫斯科就此已商討近三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國總統普廷都曾親自關切。每架價格不含武器約八千三百萬美元(約台幣二十七.二億元),總價約二十億美元,預計將在二○一七年交貨,中方將獲得最先進的117S發動機。

「國家利益」六月時報導,蘇愷─35將可大大提升中國在南海投入軍事力量之能力,但俄國擔心中國依前例進行逆向仿造,因此談判拖延許久。

俄羅斯「商人報」報導,中俄雙方先前談判陷入僵局的主因,在於購置戰機的數量,中國還要求修改戰機座艙外觀,以符合中國安裝自製航空電子設備的需要。報導說,這份合約並未同意中國在國內生產蘇愷─35,中國將收到完全裝備好的戰機。

專家指出,中國解放軍的戰鬥機能對南海進行巡邏,但戰機的載油量大大,限制了巡邏時間,蘇愷─35有副油箱,較蘇愷─27增加二十%的載油量,同時也能空中加油。

蘇愷─35能飛遠程、多用途 火力強大

蘇愷─35是四、五代之間的重型戰鬥機,特點是遠程、多用途、空中優勢與攻擊,作戰半徑一千六百公里,最高時速為兩千四百公里,可連續飛行三千六百公里,有強大的炸彈與砲火裝置,兼具戰鬥機、遠程攔截機與攜帶導彈之轟炸機三種功能。蘇愷─35還有滯空能力,可發現四百公里遠的空中目標,同時可監視三十個目標,並射擊八個目標。

專家:蘇愷─35勝過大部分美戰機

美方一名高級軍官曾向「國家利益」分析,蘇愷─35對美國非常危險,即使是配有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的F-15C鷹式戰機或F-18E超級大黃蜂戰機,都會疲於應付。有美軍F-18E飛行員分析,除了F-22與F-15C,蘇愷─35勝過美國大部份機型。

在巴黎航空展觀看過蘇愷─35飛行表演的軍事專家平可夫則認為,其機動性超過F-22,中國一旦獲得,對日本、台灣與印度空軍來說,將享有技術優勢。

中俄兩國近年來加強合作腳步制衡美國,面臨油價走低、因烏克蘭危機而遭西方制裁的俄國,亦可因此筆訂單而獲益,軍售消息難得不遮遮掩掩。Rostec本月稍早對媒體也表示,正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討論購機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