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初選 希拉蕊信心滿 川普後勁強

美總統初選 希拉蕊信心滿。(美聯社)

美總統初選 希拉蕊信心滿。(美聯社)

2016/03/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提名戰最關鍵的決戰時刻──三月一日「超級星期二」──正式登場,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志在於十一州舉行的黨內初選,拉大與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差距,同時將砲火轉向最可能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地產大亨川普。川普則力求在十一州的黨內初選中拿下最多黨代表票,以確立其提名資格。

「超級星期二」含括的共和黨黨代表票近六百張,佔總統候選人提名門檻一千兩百卅七張的近五成,民主黨的情況雷同。

希拉蕊在上月廿七日南卡羅萊納州初選中以七十三.五%得票率輕取桑德斯的廿六%後,廿八日直接前往田納西州造勢,顯示她信心滿滿。在三月一日至八日間投票的十二個州中,希拉蕊在十個州的民調均領先,因此一日的投票結果將可使她擺脫桑德斯的糾纏。

相較之下,共和黨主流首選的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則在每一場造勢活動中猛批川普,對川普做生意的手段、性格、長相、年紀及政綱無一不批,超級星期二將驗證其攻勢是否奏效。若川普席捲超級星期二的主戰場南方州,其他挑戰者恐被判出局。

另一名參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說,若川普在超級星期二取得壓倒性勝利,「他將勢無可擋」。德州是黨代表票最多的州,共有一百五十五張。

川普最新一起爭議是他不願拒絕三K黨前領袖、白人至上主義者杜克(David Duke)力挺,引發兩黨夾擊。魯比歐說:「我們絕不能是一個會提名拒絕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及三K黨者的政黨。」桑德斯則表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不能,也將不會由拒絕譴責三K黨的仇恨煽動者接棒。」

希拉蕊幕僚擔心,非共和黨傳統票倉的白人勞工選民,尤其俄亥俄、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搖擺州對川普的支持,將使他比羅尼和麥肯等前共和黨候選人更難對付。但他們也預測,若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在黨內將引發分裂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