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州初選 克魯茲再勝川普

2016/04/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九日不約而同在黨內初選中擊敗強敵,分別在科羅拉多州與懷俄明州勝出,但在決定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黨代表票數累積上並無太大斬獲。各家總統參選人目前已將競選重點轉向十九日登場、黨代表票數眾多的紐約州。

共和黨九日在科州針對總統候選人提名所舉行的既非初選,也不是黨團會議,而是州大會;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是唯一參與這場有超過三千名共和黨人出席的州大會的總統參選人,順利拿到十三張黨代表票,再加上稍早贏得的二十一張黨代表票,共三十四張黨代表票入袋。

紐約州19日初選 大票倉兵家必爭

民主黨方面,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在懷俄明州黨團會議中獲勝,是他在近來八州民主黨初選中拿下的第七勝,但黨代表票進帳不大,因為這幾州的黨代表票數都不多,因此,桑德斯黨代表票是與希拉蕊各拿七張,難縮小差距。

希拉蕊則幾乎早就放棄懷州,改將重點置於黨代表票數多達兩百九十一張的紐約州,以期儘快在黨內提名戰中勝出。她九日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向一群拉丁裔選民發表演說,難得與可能會代表共和黨出戰的地產大亨川普,在所謂的「紐約價值」上看法一致:「我真的認為紐約價值對美國有好處。」

「紐約價值」已成為紐約州初選的關鍵話題。紐約價值一詞出自克魯茲今年一月攻擊川普的廣告,由於川普自稱這輩子都住在紐約市或曼哈頓,他的看法可能會跟愛荷華州的人不太一樣;克魯茲陣營便暗示此為典型美國「天龍人」發言,稍後更在電視辯論中將紐約價值斥為錢與媒體,令紐約人相當反感,與美國淵源頗深的川普與希拉蕊更藉此反擊克魯茲。

共和黨在紐約州的黨代表票有九十五張,是尚未舉行初選的各州中,黨代表票第二多的州,僅次於加州;而再加上今年共和黨初選選情詭譎變數又多,紐約州初選顯得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