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要合作 克魯茲、凱希克就傳不合

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法新社)

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法新社)

2016/04/2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了防堵黨代表票數遙遙領先的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中出線,共和黨的另兩位參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和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廿四日決定聯手在特定幾州的初選中「互相禮讓」,阻撓川普拿下過半的黨代表票。克魯茲陣營將把資源集中在五月三日初選的印第安那州以求獲勝,而凱希克陣營則打算全力拿下五月十七日初選的奧勒岡州,和六月七日初選的新墨西哥州。然而,「政治聯姻」還不到十二小時,克魯茲與凱希克就傳出意見分歧。

目前黨代表票數第二名的克魯茲表示,由於凱希克決定禮讓印第安那州,自己與川普在該州相抗衡的實力將大為提高。凱希克陣營原先也為這項說法背書,希望印州選民投給克魯茲,以拉下川普。然而,凱希克本人在費城跑競選活動時卻予以反駁,表示自己雖然不會在印第安那州公開拉票,但仍會到該州募款,也會與當地的共和黨黨員會面,並且高聲呼籲當地的支持者「投票給我」。

與此同時,支持克魯茲的「超級行動政治委員會(Super PAC)」代表表示,將會持續在印州播放「反凱希克」的廣告,但會撤回奧勒岡和新墨西哥州的廣告。另一方面,在凱希克聲勢漸長、足以對抗川普的某幾州,克魯茲陣營更暗示他的支持者不要有「棄克保凱」的配票之舉。種種舉動都顯示,克魯茲陣營仍擔心凱希克會瓜分其可能獲得的票數。

克魯茲與凱希克從聯手「倒川」到各說各話,使選舉情勢益加混亂,也讓共和黨選民有如霧裡看花。華盛頓郵報評論指出,克魯茲與凱希克兩人的選民沒有重疊性,再加上支持者未必會如他們所願採行策略投票,都是此一合作難以成功的主因;更何況,兩方聯手反而會讓川普抓到機會批評共和黨是在操控選舉,證實其初選「作弊」的指控不虛,反而會推升川普的選情。

美國時間廿六日將舉行康乃狄克、德拉瓦、馬里蘭、賓州和羅德島等美東五州的初選,外界預料川普繼上週在紐約州拿下勝利後,此次也可望大獲全勝。紐約時報引述觀察家說法,指印州是所有想要阻擋川普獲得提名的共和黨人最後機會,若最有希望抗衡川普的克魯茲出師未捷,恐怕再也沒人擋得住川普獲得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