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惹人厭 加州造勢爆衝突

2016/04/3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造勢會上再傳暴力事件。川普四月廿八日在加州保守的橘郡哥斯大梅薩(Costa Mesa)發表演說,吸引了數千名支持者,場外卻有數百名示威人士前來鬧場,其中有人持墨西哥國旗。抗議人士朝行經的車輛丟擲石塊,打破警車車窗並刺破輪胎,甚至企圖推翻警車,結果約廿人被捕,群眾最後自行散去。

身著鎮暴裝備的加州警方將示威群眾驅離街道,過程中並未使用武力;一名川普支持者在衝突中臉上受傷流血。抗議群眾約在川普演說結束三小時後散去。與此同時,警方指出,紐約曼哈頓的「川普塔」大樓收到一個裝有可疑白色粉狀物質的信封,該大樓也是川普的競選辦公室之一。一名工作人員打開信封時引發恐慌,根據初步化驗結果並不具毒性,惟需進一步化驗才能知道到底是何物質。

另外,川普黨內初選對手克魯茲再遭到自己人重擊。去年才卸下聯邦眾議院議長職務的貝納廿七日在史丹福大學公開大罵克魯茲為「肉身撒旦」,稱交友不分黨派,與幾乎所有人都能相處融洽,「但這輩子還從未與(比克魯茲)更討人厭的龜兒子共事過」。克魯茲聞言嗤之以鼻,指貝納「讓他身體裡的川普現形」,並向支持者暗示「當貝納稱我是撒旦,他其實指的不是我,而是各位」。外界普遍視克魯茲為國會中冥頑不靈的死硬派,並將引發二○一三年聯邦政府停擺十六天的責任歸咎於他。

四月廿六日東北五州初選結果出爐後,兩黨初選態勢日益明朗,川普提前鎖定民主黨對手希拉蕊為總統大選的敵手,指控她利用性別騙票,並稱她若是男性,連五%選票都拿不到。川普廿八日又老調重彈再批希拉蕊「打婦女牌」,顯然無視流失女性選民的風險。川普還在兵家必爭的印第安納州造勢場合大談他有多憐惜和尊重女性,並稱自己「會對女性很好」,會比希拉蕊更重視女性。他還說,婦女朋友會支持他對安全和就業議題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