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斃賓拉丹後 CIA指揮官罹怪病 疑遭下毒

2016/05/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恐怖組織「開打」前領導人賓拉丹被擊斃一日滿五週年。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揭露,美國中情局(CIA)駐巴基斯坦站長基頓(Mark Kelton)當年在主持獵殺賓拉丹任務的兩個月後,突然罹患不知名的怪病,只好趕緊回到美國就醫。美方官員懷疑,基頓之所以驟然病倒,是遭巴國情報人員下毒所致。

美國多位現任與離任官員表示,基頓當時重病纏身,身上疼痛不已,回國之後幾經治療,但都不見效果,而且他會罹病事有蹊蹺,令人不禁懷疑,有人陰謀下毒。之後,基頓從CIA退休,再接受腹部手術之後,健康逐漸好轉。不過,CIA官員相信,這是巴國「三軍情報局」(ISI)所精心策畫。

現年五十九歲的基頓曾多次婉拒《華郵》的專訪,但他在一次通話中提起往事。他表示,自己的病因至今不明。而且,他不並第一個懷疑自己被下毒的人。電話中,基頓拒絕回答關於病情,以在巴國任職時的問題,只願悲傷往事隨風而逝。

美國官員承認,CIA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基頓遭人下毒,也未曾與巴國就此事進行對質。然而,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指出,巴國「三軍情報局」對基頓有著深切的敵意,並與多起對付記者、外交官和其他假想敵的事件有關。

據悉,「三軍情報局局長」帕夏(Ahmed Shuja Pasha)經常拒絕與基頓談話,甚至不願直呼其名諱,而且還臭罵他是具「死屍」。針對基頓遭到下毒的說法,巴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此事純屬虛構,對此影射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