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代言惹惱中國 蘭蔻秒切割

2016/06/06 06:00

港網友:乾脆找黃安代言好了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因支持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革命」,且向來不忌諱對敏感政治問題表態,被中國媒體與網友貼上「港獨」標籤,傳已遭中國文化部封殺。何韻詩二日在「臉書」宣布,將參加本月十九日一場由國際知名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ÔME)贊助的小型音樂會,結果中國網友痛罵蘭蔻與「港獨」勾結,迫使蘭蔻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撇清與何韻詩的關係,隨後更宣布,基於「安全因素」,取消演唱會。

中國網友痛罵蘭蔻與「港獨」勾結

支持佔領運動,又曾與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會面的何韻詩,最近成為漱口水品牌「李施德林」(Listerine)的代言人,又獲邀出席蘭蔻音樂會。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四日在「微博」發文,標題為「蘭蔻、李施德林被曝請支持『港毒藏毒』的藝人合作?」,聲稱「網友爆料」指稱在中國熱銷的李施德林及蘭蔻,均聘用「支持港毒、藏毒頭目」的何韻詩代言,隨即引來大批網友謾罵。

該報導還不忘引用網友討論,提醒讀者甚麼是「一國兩制」:「即便是一國兩制,香港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而這些在香港的商家也就是在中國的商家。那麼既然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找支持分裂中國的人做代言,是個中國人都可以管吧?!」

蘭蔻四日在中國「新浪微博」發表聲明說:「蘭蔻品牌鄭重聲明,中國香港地區藝人何韻詩不是蘭蔻品牌代言人。由此對消費者造成的誤解我們深表歉意。」

蘭蔻基於安全因素 取消演唱會

這項聲明在微博有逾三萬筆留言,大部分均為謾罵,聲稱與何韻詩合作的品牌「以為他們可以在內地(中國大陸)和鬧『港獨』、乃至『台獨』等其他分裂中國的勢力那裡兩頭吃」,揚言將該品牌「徹底踢出中國」。

蘭蔻五日也在香港版臉書發布英文及繁體中文版聲明,內容與簡體字版不同,強調就新店活動邀請何韻詩,屬「純音樂上分享」,何韻詩並非代言人。大批香港網友留言對蘭蔻的說法表示不滿,痛罵蘭蔻「沒骨氣」、「垃圾公司」,嘲諷蘭蔻做為國際大品牌也「自閹」,乾脆叫黃安來代言算了。

李施德林和蘭蔻的宣傳活動都在臉書進行,殺紅了眼的中國網友還特地「翻牆」到台灣蘭蔻的臉書專頁留言,要求蘭蔻在台灣臉書也刊登道歉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