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德斯「預言」 民主黨提名將陷「僵局」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堅持不退,甚至揚言七月份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成為「僵局代表大會」,民主黨人將在會中重新決定總統候選人。(路透)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堅持不退,甚至揚言七月份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成為「僵局代表大會」,民主黨人將在會中重新決定總統候選人。(路透)

2016/06/0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幾乎篤定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柯林頓,四日在美屬維京群島初選中拿下七張黨代表票,有機會在七日民主黨六州初選中一舉衝過提名門檻。但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堅持不退,甚至揚言七月份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成為「僵局代表大會」,民主黨人將在會中重新決定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拿下維京群島

維京群島的初選方式採黨團會議,希拉蕊得票率八十四.二%,桑德斯得票率十二.二%。根據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規定,得票率必須超過十五%才能拿到黨代表票,因此維京群島七張黨代表票全由希拉蕊拿下,使得她目前累計的黨代表票數達一七七六張,加上超級黨代表票則有二三二三張,距離成為總統候選人所需的二三八三張票只差六十張。

桑德斯的黨代表票為一五○一張,加上超級黨代表票則有一五四七張。

維京群島是五個可透過初選或黨團會議決定總統候選人的美國屬地之一,但無法在十一月總統大選中投票。儘管票數不多,希拉蕊夫婿、前總統柯林頓仍在本月初親臨維京群島拜票,令當地人欣喜若狂。民主黨維京群島黨部主席班傑明說,除四日的七張黨代表票外,維京群島的四名超級黨代表也決定支持希拉蕊。

相較之下,桑德斯則選擇將競選主力放在黨代表票數達六十張的另一個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波多黎各五日舉行初選。

民主黨初選已近尾聲,之後只剩下七日的六州初選(加州、蒙大拿、新澤西、新墨西哥與南、北達科他),與十四日的哥倫比亞特區初選。加州黨代表票數超過四百張,新澤西州也逾百張,重要性不言可喻。

7日6州初選 加州兵家必爭

面對希拉蕊可望在七日突破提名門檻,桑德斯四日揚言將奮戰到七月在費城舉行的全代會,甚至預測全代會將成為僵局代表大會,藉此阻止希拉蕊提前宣布勝利。桑德斯要求新聞媒體勿用「準總統候選人」形容希拉蕊,認為希拉蕊根本不可能在六州初選中跨越提名門檻。桑德斯認為,他與希拉蕊都不可能在十四日黨內初選結束前拿到二三八三張黨代表票,勝負關鍵將操在超級黨代表手中,勝負要到全代會才能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