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拿下波多黎各初選

2016/06/07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在輕取美屬維京群島後,美國民主黨五日在另一美國屬地波多黎各舉行總統初選,幾乎篤定成為黨提名候選人的前國務卿希拉蕊,以約六成一得票率大勝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三成九,囊括至少三十三張黨代表票,距離該黨提名門檻二三八三票只剩下二十六票。若無意外,七日加州、新澤西州等六州初選後,即可贏得提名。

然而,最先披露希拉蕊夫婿柯林頓性醜聞的美國「卓奇報導」(The Drudge Report)四日報導,曾在一九九○年代保護希拉蕊的前秘勤局幹員柏恩(Gary Byrne),即將在本月底出版新書「Crisis of Character」(性格危機,暫譯),揭露他在白宮服勤時的第一手見聞,據稱此事已引起白宮嚴重關切。

柏恩在書中形容柯林頓夫婦「令人作嘔」,希拉蕊為人「欠缺總統人格與氣度」,還說希拉蕊即將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寶座,令他不得不執筆說出心底話。柏恩指出,柯林頓領導的白宮「危及美國執法人員、軍人甚至全體國民」,希拉蕊行事風格「暴躁易怒」(volcanic)、「衝動」、「愛好阿諛奉承」。

柏恩聲稱,近三十年軍旅生涯讓他深知領導者人品的重要性,因此決定坦承為柯林頓湮滅有關他與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Monica Lewinsky)有染的證據,「出於職務忠誠,我做出湮滅證據、保護總統免於訴訟之事。而且,柯林頓貪色證據不只藍色洋裝而已。」他也描述希拉蕊讓柯林頓掛彩,帶著熊貓眼進辦公室,佯稱「咖啡過敏」的笑談。

柏恩為柯林頓性醜聞爆發時,在大陪審團前作證的特勤人員之一,證言有一定可信度。書中還描述希拉蕊對特勤人員欠缺體恤,非常容易因為小事抓狂,與政治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聯合算計白宮幕僚長潘尼塔(Leon Panetta),聯邦調查局探員對希拉蕊反感,視希拉蕊勤務為「屎缺」等事。這本新書已登上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預購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