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印軍演前夕 中國阻撓美偵察機

美、印、日三國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前夕,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七日在東海空域,遭中國兩架殲十戰機干擾。(法新社檔案照)

美、印、日三國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前夕,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七日在東海空域,遭中國兩架殲十戰機干擾。(法新社檔案照)

2016/06/0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日本和印度三國預定十日起展開為期八天的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軍事演習,三國艦隊將在鄰近釣魚台的沖繩海域演習,牽制中國的用意明顯。就在演習前夕,中國戰機七日在東海空域干擾美軍偵察機,兩機一度距離僅約三十公尺,事後美中雙方互指對方不是。

馬拉巴爾聯合軍演原為美印兩國始於一九九二年的年度例行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二○○七年首次獲邀參加,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參加。演習分為兩階段,十到十三日三國艦隊將從長崎佐世保美軍基地開拔,進行第一階段的模擬演練;第二階段是在沖繩東方海域舉行海上演習,項目包括反潛、海上攔截作戰及海上搜救等。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此次將派遣直升機航空母艦「日向號」、P-3C反潛機和US-2水陸兩棲搜救飛機等參加。美軍將由第七艦隊出動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F-18戰機、核動力攻擊潛艦及多艘飛彈巡洋艦、驅逐艦。印度則由東部艦隊司令博克黑爾(S. V. Bokhare)率領兩艘匿蹤巡防艦、飛彈快艇、補給艦、反潛直升機等參加軍演。

由於軍演海域鄰近釣魚台,中國去年將巡防艦改裝的武裝海警船開進釣魚台周邊海域,升高軍事壓力。另一方面,中國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油田開發不斷擴大,未來可能架設雷達轉為軍事據點。日媒報導,這次的馬拉巴爾演習,明顯是為了牽制中國。

就在演習前夕,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七日在東海空域,遭中國兩架殲十戰機干擾,其中一架殲十戰機高速逼近美軍偵察機,雙方一度距離僅三十公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責中國戰機做出「不適當的動作」,已向中方表示抗議。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八日則反控美方「又在蓄意炒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